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季度办件912.8万 市社保中心打造服务新格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 记者 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社保事项共办理912.8万件,其中专网办件量903.5万件,互联互通办件量895.5万件。社保大厅取号量3.2万个,办件量8万件,网上办件量9.3万件。

今年以来,市社保中心以整体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起点,全力打造常熟社保服务新格局:一方面整合窗口布局,调整业务流程,按照便民高效的窗口服务新要求,整合形成了“养老业务一窗式”和“医工生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办理。同时,在提速增效上下功夫,通过压缩时限、精简材料等措施,进一步方便办事人员。另一方面树立服务意识,根据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标准,修订完善服务指南、精简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通过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邮政服务、周六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使每位参保人员的需求都能得到及时解决。同时,巧借“互联网+社保”的东风,推动服务信息网络向基层延伸,变“群众跑上来”为“服务沉下去”。医疗费报销款全部实行“网银支付”,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费和查询。

下阶段,市社保中心将在优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继续做文章,全面落实一窗式服务、高效服务、延伸服务,树立精致社保服务新形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