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交运局全力推进码头综合整治工作 首个无证码头纳入规范管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日前,市交运局组织内河港口码头整治工作有关单位成员和特邀专家对常熟市金成油脂有限公司食用油码头纳规工作开展验收。

金成油脂有限公司食用油码头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主要功能是为企业生产配套装卸菜籽油等,是省、苏州市、常熟市食用油应急储备基地。但是,市交运局在前期检查中发现,该食用油码头并未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而且根据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菜籽油等海洋污染物已被列入港口危险货物管理规范。按照“规范管理、服务企业”的指导思想,市交运局积极向上级汇报并取得支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该企业进行纳规辅导。

针对该码头存在安全设施不到位、标志标识缺失、船舶码头管线和装卸口存在跑冒滴漏、装卸船舶污染物直排易导致水污染等问题,市交运局督促企业按照“符合规划、手续齐全、设施规范、环境达标”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企业委托评价机构对码头安全现状、环境影响、水工结构、应急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测评价,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

通过实地检查,验收组认为该码头相关设施和管理已经基本符合《常熟市内河港口码头纳规管理办法》标准。针对评价报告和现场发现的问题,验收组要求码头企业和评价单位按照标准抓紧落实再整改,完成后报市内河码头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核准,补办《港口经营许可证》和《危险货物作业附证》。

下阶段,市交运局将会同码头综合整治成员单位,严格标准、全面辅导,全力推进码头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全市内河港口码头的纳规和关停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