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长假迎来出游小高峰 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3.06万人次

1

2

3

文并摄/本报记者 戴晓怡

端午小长假期间,虞城天气以晴好为主,又适逢高考结束,毕业旅游、家庭旅游、端午旅游等多主题叠加,各大景区纷纷迎来出游小高峰。期间,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3.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4.44万元。

小长假第一天,阳光明媚,体感温度适宜。上午9时许,沙家浜风景区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入口处游客络绎不绝。走进景区,到处都能看到游客驻足拍照的身影。芦苇荡里,一艘艘游船穿梭而过,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虽是初夏,荷塘中已有荷花悄然绽放,粉色的花朵点缀在绿叶丛中,与蜿蜒的木桥和远处的绿树一起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

适逢端午,景区正在举办“我们的节日”2018第十一届沙家浜端午文化节。今年,景区整合资源推出了欢乐“粽”动员、民俗大荟萃、清凉冰雪节火热世界杯三大主题活动,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参与方式展示出一个纯正的江南端午。走进横泾老街,集菖蒲沐兰汤、雄黄画额头、夏日称体重、投壶射五毒、端午摸金蛋等为一体的民俗大荟萃精彩上演。称重环节人气颇高,只见一杆大木秤高高挂起,秤钩悬挂着一把用蓝印布包裹的椅子,大人和孩子纷纷坐到椅子上体验这种传统的称重方式。一旁,小朋友可以体验用毛笔沾酒在额头画字以驱毒镇邪求好彩,还能领取五色绳一条。“景区布置得很用心,小活动既增加了游玩的趣味性,也引导大家一起关注传统民俗,有趣的同时更有意义。”市民周涛说。

难得的假期,再加上天气晴好,景区也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客人。游客刘振荣一家从黑龙江齐齐哈尔乘了两天一夜的车来常熟走亲戚。在春来茶馆前,看到阿庆嫂、胡司令和刁德一的铜像,他们摆出各种姿势留下合影。“常熟沙家浜远近闻名,一直都想带全家人过来,一路上风景很美,这里的红色文化也保护得很好。”刘振荣说,趁着假期他们还想去常熟其他景区走一走,感受一下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

第15届江苏常熟虞山森林旅游生态观光暨虞山宝岩杨梅节已于6月9日正式开幕。端午小长假期间,宝岩景区也恰逢杨梅采摘旺季,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体验采摘和品尝的乐趣。小长假第一天,景区的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一路上几乎每个人的手里都提着杨梅。 记者 从当地果农处了解到,受冬季大雪影响,今年的宝岩杨梅产量略有减少,但个头变大、品质提升。在杨梅采摘园里,众多市民和游客正在采摘杨梅,靠近地面的果实已经所剩无几,就架着梯子爬到高处摘更大个儿的,摘完迫不及待尝一颗。“杨梅节开幕到现在有好多朋友都过来采了,孩子高考刚刚结束,正好趁着假期来体验一下。”市民刘艳芳和孩子各拿一个筐,不一会儿就采了半框。她说,和买现成的杨梅相比,还是自己采更有乐趣,多采点带回去和家里人一起吃,吃不完还能用来泡杨梅酒。

当天,宝岩景区大草坪上还举办了一场“粽”情庆端午综艺新奇秀。舞台上,美猴王、小丑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杨梅节期间,常熟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栽盆景进入宝岩景区,从6月9日到7月31日进行近两个月的展出,当天也有不少石栽盆景爱好者前来观赏。在美食方面,除了可以品尝到酸甜可口的新鲜杨梅和杨梅酒,景区还推出了美食狂欢节。漫步美食长廊,老北京驴打滚、老北京麦芽糖、老北京糖葫芦、状元奶茶、桂花糖藕等特色美食琳琅满目,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畅玩的同时也能大快朵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