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非法行医无处遁形 莫城街道接连取缔两家“黑诊所”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5月29日,常熟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各街道综合执法局、派出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成功取缔全市4家非法行医点,但也有部分非法行医者侥幸逃脱。日前,莫城街道紧盯非法行医不放松,继续加大力度打击“黑诊所”,收获颇丰。

“三合一”巡查惊现“黑诊所”

6月13日下午,莫城街道“三合一”整治组在巡查中发现一处隐藏在民居中的非法行医点,迅速通知莫城街道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局一队人马火速出动,仅用十分钟就到达蔡家浜路14组。

在一户门口贴着“建华制衣”字样的民居内,走过杂物堆放的院落,综合执法人员进入一间门上标有“刮痧艾灸”字样的内室。房内有六七个人,其中三名病人正在挂水。这处房间不过10多个平方米,墙壁斑驳,房内凌乱不堪,茶几下还放着空啤酒瓶。红色电线七弯八绕地从房顶垂下,上面挂个衣架,衣架上固定着输液瓶,连接着一名光着膀子的男病人。为他们看病的医生曹某见到执法人员,就从墙根溜到门口逃走。

综合执法人员与三名患者确认,曹某对其进行了诊治,并在现场查实,曹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及《乡村医生执业证书》从事诊疗活动。

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该处非法行医者曹某在常熟已被处理过两次,非常狡猾,前两次被处罚后他将非法行医地点从琴川街道琴湖片区转移到莫城街道,为了躲避侦查,他还使用假名印制名片,在老乡中传播。这处非法行医点隐藏在民居内,而且门口还打着刮痧拔罐的广告,再加上病人都是通过老乡介绍来看病,更加不容易被发现。

为了将非法行医者曹某绳之以法,执法人员根据他的身份信息查到电话,6月14日,曹某已前往莫城街道派出所进行处理。按照规定,此案将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顺藤摸瓜端一家

6月4日晚6时许,莫城街道接报,有群众向方塔派出所举报,一“黑诊所”出现医疗事故,一名男性挂水时出现身体不适已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莫城街道派出所接报后,通知卫生监督所、莫城街道综合执法局一齐出动。他们先在医院找到患者了解详细情况,随后根据患者提供的信息直奔“黑诊所”。

晚上8时多,执法人员到达莫城街道安定村(9)姚家后巷33号一户民居。这户民居门口看起来和普通民居并无差别,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里面竟暗藏“黑诊所”。两名女性患者正在接受输液治疗,一旁的桌子上堆满了上百种药品。

经现场两名患者确认,万某某为其进行了诊治。卫生监督员对诊所内发现的药品及器械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万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莫城街道开设诊所,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及《乡村医生执业证书》从事内科诊疗活动,并且曾于2011年、2013年被卫计委给予了行政处罚。万某某非法行医的行为情节严重,已涉嫌构成非法行医罪,卫计委将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万某某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