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陪特殊老人过节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6月16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35辆爱心私家车辗转在虞城各个社区,车上的87名义工一对一陪护着76名耄耋之年的空巢独居高龄老人前往三峰。这是流水琴川义工协会举办的2018“情浓端午粽享晚年”端午节主题活动,义工们为“幸福家园”“爱与陪伴”项目的服务老人送上关爱,让老人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端午佳节。

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提前买好了咸鸭蛋及糯米、红豆、粽叶等包粽子的食材,送到三峰的爱心茶室。当天,糯米、红豆、粽叶等必备食材被整齐地摆上圆桌,老人们和义工一起包粽子、迎端午。不一会,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便漂亮成型了。期间,医护义工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按摩师义工为老人们推拿按摩,义工们悉心的照料和陪伴让老人们不仅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氛围,更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有义工们的陪伴心情真的大不一样。”说起流水义工常年的照料,烟雨社区高龄老人端木嘉宾不禁竖起大拇指:“老年人容易被社会边缘化,义工让我们感到没有被社会遗忘。看到穿着红马甲的义工就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