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

常熟日报记者 严婷

日前,市住建局与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联合举办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业务知识讲座,全市7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江苏省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朝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太湖风景名胜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与依法行政理念、太湖风景名胜区概况、太湖风景名胜区相关制度解读以及风景名胜区工作中需要厘清的几对关系四项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

虞山景区属于太湖风景名胜区13个景区之一,面积30.63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综合性强,涉及规划、建设、经营管理、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涵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在以往的实际管理工作中,虞山景区取得了一定成果,但目前相关管理人员在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普及仍显不足。此次讲座为相关管理人员厘清了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方面的思路,方便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