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日本地震未伤及常熟游客

常熟日报记者 戴晓怡

据外媒报道,日本当地时间6月18日早上7时58分,以大阪府北部为震源,发生里氏6.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属极浅层地震,大阪府、奈良县、京都府等地区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本市多家旅游社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紧急逐一联系相关游客及家人。19日, 记者 从本市旅游部门、各大旅行社获悉,经确认目前暂未收到常熟团队游客伤亡消息。

随着暑期的临近,赴日旅游即将迎来高峰期,而大阪发生的地震让一些游客表现出担忧,尤其是选择自由行的游客。“我本来预订的是20号出发去日本的机票,大阪也在行程中。地震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去看了一些相关报道,觉得安全方便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担心到时候交通等方面会受地震影响,最终导致我们玩得不尽兴,所以已经退票取消行程了。”市民严女士说。而通过旅行社报名的游客表示并没有受到影响,“我预订了6月底出发去日本,行程还是照常进行,并没有延误。”市民王女士说。对此,本市多家旅游社表示此次地震对市民赴日游影响不大。此次地震由于震源较浅,部分地区震感较强,但日本建筑及设施对抗震的要求极高,室内非常安全。地震发生后,当地交通运行等方面出现了问题,这也是为保证当地居民以及游客安全采取的措施,目前已陆续恢复正常。

目前,各大旅行社已经对预订在一周内赴大阪旅行的客人发出了安全提示,提醒所有游客务必关注地震相关信息,注意旅途安全。旅行社提醒,境外行程期间,游客不得随意离团,离团必须签署离团切结书,离团期间出现人身安全、财产损失,在旅行社尽到安全提示及救助义务的前提下,由旅游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自由活动当天,如客人需自己安排行程,请注意财务与人身安全,千万不可与当地非正规旅行社私自接洽活动项目,若由此发生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在旅行社尽到安全提示及救助义务的前提下,由旅游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团队游客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向领队和旅行社总部求助,务必听从导游、领队的安排,注意安全。针对未出行旅客提出的改签、退票等需求,旅行社在按航空公司的规定进行操作的同时,也将尽全力为客人协调。

链接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手机等发布的地震警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119”急救电话求助,或联系总领馆24小时应急电话090-6673-6659。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