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常熟日报记者 陈竞之

“安全生产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为了企业的发展,我郑重宣誓……”6月11日,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誓大会,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总装车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市总工会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各地各级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开展片区服务站检查督导,以各项扎实举措形成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

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素质,6月16日上午,在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市总工会联合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等部门集中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宣传贯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掀起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热潮。通过设置服务咨询台、悬挂劳动保护挂图、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各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提供职业卫生、应急救援、建筑安全、紧急避险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应知应会》《火灾现场逃生与自救常识》《高处作业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800多份,营造了关爱健康、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6月9日,常福街道总工会联合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火灾自救、安全用电、消防安全、高空作业安全指南等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分发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意识,促使人们牢记安全第一,真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在遇到危险时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

6月15日下午,辛庄镇总工会联合镇安监办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共建平安新辛庄”——辛庄镇第四届“阿特斯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全镇共有37支企业工会和村(居、场)联合工会代表队11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场,笔试排名前六的长发铝业、福斯特、阿特斯、汇科机电、赛历新材料、辛中村六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十九大相关知识、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工会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观众们积极抢答互动,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全镇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镇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对推动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生产月期间,海虞镇总工会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每个职工的内心,让安全生产活动融入每个职工的行动。在实地宣传方面,海虞镇总工会计划召集各企业组织职工现场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事故救援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组织企业人员到新材料产业园优秀企业参观,学习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在实战方面,海虞镇总工会将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和企业职工应急救护技能竞赛。通过演练和竞赛活动,镇总工会将加强职工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的能力。镇总工会还将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鼓励全部企业全体职工人人参与安全生产,时刻牢记安全生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