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服装城物流集散中心当起金牌“月嫂”

常熟日报记者 陈竞之

站在世界互联互通和地方转型升级的节点上,常熟服装城正加快从“卖全国”向“卖全球”转变。在服装城黄金地段,一个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逐渐成型。通过网络平台,跨境经营的商户甚至可以“拎包入住”。

金华人马骏原本在义乌创业,打算面向境外未知的“蓝海市场”试水跨境电商。今年初,他被常熟服装城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的商业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成为首批入驻的商户之一。在中心为他提供的办公室内,他在线上向老外售卖动漫T恤,并在中心提供的免租仓库直接打包,再由跨境物流直接上门取货。他说,到常熟后,他离货源地更近,便于开发新产品,进货价格也比以前更优惠,生意越发顺风顺水。此外,由于离货源地近,物流发货时间也较过去快了很多,这使得他在电商平台上的评分较高,客户越来越多,形成了良性循环。如今,他的店铺每天都能发出200多个包裹,发往欧美等地。

“这就是我们保姆仓的力量。”服装城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经理谢红军说,在服装城,跨境电商还是新兴事物,过去做惯了内销的商户对跨境电商知之甚少,可以说整个产业还在“襁褓”之中。为了给在常熟的跨境电商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帮助他们迈出跨境第一步,中心受服装城管委会委托,针对商户跨境的重点难点,在软件和硬件多方面给予支持,给处在成长关键阶段的跨境电商以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硬件方面,为了让仓库更适合各类跨境电商入驻,服装城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对仓库进行改造,并引进了国际先进的ERP管理系统。商品从入库到物流,在系统中一目了然,大小卖家都可以轻松管理货物。中心还针对不同规模卖家设置了三个区域,分别适合处于起步阶段的电商、中小电商和大电商,并配以不同规模的仓库,既能够满足不同规模跨境电商的需求,又为其壮大储备了发展空间。为增强对优质客户的吸引力,中心还实施三年免仓租、免收管理费,并承担起义务协助对接物流、员工、供应商等工作。

在软件方面,针对起步阶段的电商,服装城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设立了专门针对跨境供应的阿里巴巴店铺。这个店铺招聘开发与客服人员对服装城海量的商品进行筛选,通过市场反馈大数据计算和数据搜集管理系统,挑选开发适合境外销售的产品,目前已经形成3000多个推荐产品的目录,并同时整理外模拍摄、欧美尺码,形成数据包,为商户上传各大跨境电商平台提供了翔实的产品资料。针对常熟供应商对跨境产品小批量、高频率订单不愿接单的问题,中心还成立了柔性供应链,承接跨境电商有个性需求的中小订单,解决商户的后顾之忧。

针对常熟发跨境包裹物流价格偏高的问题,服装城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积极与邮政速递与邮政小包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形成相对合理的物流价格,同时引进顺丰等物流方丰富物流渠道。中心还督促帮助企业上报包裹信息,实现海关通关提速。

今年以来,服装城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已洽谈跨境电商客户近50家,有3家现已落户。中心日均发货量已经从年初的每天几件增加到500件以上,发展势头良好。“常熟是服装原创基地,服装生产质量可靠。基于这一强大的后盾,我相信未来跨境电商将成为常熟服装城新的经济增长点。”谢红军说,他期待着在各方努力下,这一天早日到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