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福街道专项整治再出发

常熟日报记者 邹磊

自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以来,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严格按照“331”专项行动和“两个彻底”整治要求,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三合一”和群租房隐患整治中来,并通过时序任务挂上“作战图”、整改推进形成“带动链”、专项整治按下“快进键”三种方式,来配强整治队伍,凝聚工作合力,及时调度推进。

整治前期,常福街道按时序任务拟定“作战图”,在“班子领导包片、机关部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干负责制基础上,增派了31名年轻的中层干部作为驻村干部常驻村(社区),主抓面上整治工作,采取走村入户方式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场所详细登记,形成“一户一档”。截至6月11日,常福街道累计排查48477家,排查率为99.9%,存在隐患共8506家,其中“三合一”隐患1415家、群租房隐患916家、其他隐患6171家、幼托教育机构4家。在开展排查的同时,街道还加大宣传力度呼应整治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7000多份、悬挂横幅440多条,橱窗宣传栏60多个,微信公众号推送整治相关文章40多条,累计阅读量9万人次。

为了迅速形成整改“带动链”,常福街道彻底排查街道和村集体资产出租情况,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限定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采取“拆、搬、改、清、关”等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实施整改。凡是党员干部资产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必须按照最新标准,率先完成整改。通过集体资产优先整改和党员干部带头整改的示范带动作用,面上整治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截至目前,街道“三合一”隐患累计完成验收15家、已整改未验收924家、取缔111家,整改率74.2%;群租房隐患累计完成验收5家、已整改未验收475家、取缔180家,整改率72%;其他隐患完成验收27家、已整改未验收2906家、取缔69家,整改率48.6%;幼托教育机构已验收3家、取缔1家。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常福街道选取隐患突出的归城区域、小义新村蓬莱路区域和达富电脑集宿区开展集中整治;对大义尚林苑高层屋顶隐患建筑、天惠广场地下车库、庆裕广场室内隐患建筑进行消防隐患集中整治;加大对农村“三合一”“多合一”违法经营场所的清理和现有隐患建筑的拆除力度,拆除各地影响消防通道的民宅隐患建筑、应拆未拆房屋、集体资产过渡房和集体资产危房。街道累计联合执法292次,共停电773家、查封14家、停产停业116家、停租368家,拆除隔离、铁栅栏等共16.6万平方米,采取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1人、约谈22人,督促村民自拆2000多家、58707平方米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以点带面切实提升了全域整治成效,为专项行动按下了“快进键”。

目前,常福街道集中整治行动多为定点化、独立化地开展,为此,街道由零散被动作战向合成主动作战转型,围绕“三大重点整治区域”和“五大重点整治类别”,结合“四个必拆”制定工作重点,以阵地化推进、系统性整治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下阶段,常福街道将严格按照苏州“331”整治标准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治,分片区启动对首批整改完成建筑的验收工作,积极推动样板房建设,供村民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提高整改达标率。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已责令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的场所和要求搬离整改的“三合一”和群租房逐一复查,定期夜查暗访、突击检查。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新方式,按照“331”整治中“6个绝不允许”要求,同步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坚决杜绝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反弹回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