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把理财知识送到家门口 普惠金融服务季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摄/见习记者 朱琪

舞台上歌舞精彩,舞台下多家金融单位的工作人员与市民热烈交流。6月23日晚,由常熟日报社主办的第八届常熟普惠金融服务季之“金融知识进社区”首场活动在常福街道绿地社区举行。

当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常熟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渤海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保产险、太保寿险、国泰君安证券等多家金融单位的理财专业人士来到现场,向市民介绍金融理财知识,为城乡居民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引导市民科学理财、理性理财。

市民沈琴和老伴晚饭后在小区周边散步,正巧遇上了这个活动。她觉得,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金融理财知识,熟悉理财产品,掌握理财技巧。“我们就知道定期存款,对理财产品一无所知。”沈琴说,现场工作人员热情的介绍让她对多元化的理财方式有了初步的认识,她还和工作人员约定,等到工作日再上门深入了解。

市民王义东在国泰君安证券摊位前驻足许久。原来,他正在询问交易软件的安装和操作方式。王义东告诉 记者 ,他对股市很感兴趣,但由于工作比较忙,平日里没有太多时间学习此类金融知识。有“专家”的帮助,王义东很快安装好了交易软件。“这个活动真的很不错,给平时忙碌的居民与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王义东说。

不仅居民群众频频点赞,现场参与活动的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对这次活动好评如潮。渤海银行常熟支行高级理财经理张莹刚为一位退休前在北京工作的居民介绍了在常熟办理业务的方式。“这个活动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展示服务和产品的平台,加强了与社区的联动,也让我们与同行有了沟通交流的机会,更大程度上方便了居民。”张莹说,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银行还注重提醒市民防范金融诈骗,在投资理财时选择正规渠道,面对高收益高回报的承诺一定要谨慎投资。

两个小时里,各金融机构摊位前居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想借金融单位把理财知识送到家门口的机会了解最新的理财资讯,合理规划资产配置。活动现场还有互动节目,市民踊跃参与理财小问答。银行点钞能手的现场表演更是令居民们大开眼界。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形体舞、旗袍舞等精彩节目。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还在绿地社区举办了社区课堂,为居民们讲解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金融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

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常熟日报社还将在锦荷社区、世茂社区、中南南苑社区、龙腾社区等城乡多个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把与市民相关的金融法律、法规、政策送到社区,把打击非法集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送到基层,在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他们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