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客隆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 打造常熟人自己的超市

文/本报记者 戴晏

面对电子商务带来的市场竞争压力,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不断解放思想、创新谋变,开发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信息化服务,着力打造属于常熟人自己的超市。

位于报慈北路的常客隆常福社区生活超市于去年9月正式开业。与传统超市和便利店不同,常客隆常福社区生活超市开辟了生鲜销售区域,全方位满足周边老百姓的生活需求。6月19日下午3时许,常客隆常福社区生活超市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在生鲜销售区,水产、家禽、肉品、蔬菜、水果等应有尽有,不少顾客正在精心挑选商品。常客隆常福社区生活超市面积近400平方米,生鲜销售品类有上百种,产品都是依托冷链配送当天送达。除线下实体店的常规销售外,超市还成立了消费者微信群,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在群内发送生鲜商品的特价打折信息,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预订服务,让周边老百姓不出小区就能购买到生鲜产品,又真正做到让利于民。目前,常客隆旗下的社区生活超市已有13家,每家的面积都在300平方米至1000平方米。生鲜进社区打破了以往超市销售日用品为主的传统模式,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销售方式则迎合了时代脚步,让超市更加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社区生活超市是常客隆在创新过程中涌现出的一大典型,也是常客隆主动融入“互联网+”潮流,积极发展新业态,促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自1997成立以来,常客隆与时俱进,坚持本土化发展,走出一条独特的创新之路。2013年,常客隆依托3万多平方米的日用品物流配送中心和6800多平方米的冷链配送中心开发了家易乐生鲜直投模式。2015年,为了适应年轻消费者对零售业更高的服务需求,19.2万平方米的星光天地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在乡镇,常客隆运用连锁超市的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整合农村传统的商业网点,建立起城乡结合、上下贯通、大中小并举、延伸周边县市的连锁超市网络体系。如今,常客隆已成为集购物中心、卖场、超市、便利店、电子商务、房地产于一体的连锁超市集团,连续5年荣膺“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一个企业要对自己有信心,面对困难不能故步自封,面对成功不能沾沾自喜,要积极地创新谋变。”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乾申说,电子商务让零售业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常客隆将继续利用好大数据平台,深入研究线上线下多元销售模式,加速实体店升级转型,为顾客提供精准的信息化服务,把传统便民超市改造为具有现代化气息的超市。此外,常客隆还将以机制创新为驱动力,着力抓好“合伙人”模式,充分调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包乾申认为,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还需坚持因地制宜的思路,结合常熟本土的实际情况制定发展规划。为此,常客隆将持续推进超市进社区的发展策略,拓展更多农副产品种养基地,既帮助农民解决买卖困难的问题,又保障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