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理性看球健康第一

杨婧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拉开帷幕,空气中都弥漫着足球的味道。因熬夜看足球赛酿发悲剧的事例还真不少,大连51岁的老球迷李明强在观看西荷大战时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之后又传出苏州一名25岁男青年在收看智利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时猝死。本来世界杯是一场足球盛宴,也是球迷的狂欢日,但因为看球丢了性命,确实需要引起球迷的关注。

90分钟的比赛,很多都在凌晨开踢,观赛时间对于正常人的作息而言本身影响健康。世界杯开幕后,不少球迷连续作战,一场球赛也不落下,长时间的缺觉,身体终将不堪重负。没有什么快乐可以比生命重要,不少观球者会吸烟、喝酒,且情绪处于亢奋和激动状态,这对心血管系统危害更大,特别是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等疾病的人群,在观看世界杯时更要严格控制自己,理性观球。

看球说到底只是兴趣爱好,真球迷也好,伪球迷也罢,看球无可厚非,但凡事都讲求度字,如果因为看球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学习,乃至引发家庭矛盾,这样的观球“兴趣”只会引人生厌。

所谓“过犹不及”,适可而止的爱好才是科学理性的行为。世界杯虽然四年一次,但它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请理性对待世界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既满足自己的兴趣,又不干扰正常工作生活。毕竟世界杯错过了还能补回来,生活悲剧了就没办法重来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