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市民积分入学正式启动 海虞镇首次分片区集中统一办理入学手续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摄影报道)7月7日,本年度全市新市民积分入学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海虞分中心首次分周行、王市、福山三个片区进行新市民积分入学的办理工作。

当天上午9时,海虞中心小学报告厅已经挤满了人。海虞幼儿园、海虞中心小学和海虞中学三个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新市民在各自对应的摊位前领取入学准入卡后,再到主席台登记办理入学手续。主席台前同样是一条长长的队伍,但队伍的流动速度很快。一个排在队伍中的新市民说:“今年办理手续比往年快多了,而且只要来这里一次,大约10分钟就能办完。”“非常方便,今年工作人员直接来学校为我们办理手续,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往年需要先到新市民事务中心海虞分中心领取入学准入卡,然后再到入读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分中心离孩子入读学校也远。现在只要直接来入读学校就能一次性办完所有手续。”来常熟已有10年的新市民曾春梅说,她刚为女儿办理完入读海虞中心小学的手续。“我经常献血、做义工,今年得到积分197分,还用一张面点厨师证换了积分。”来自安徽的新市民徐猛猛说。

今年,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海虞分中心共发放545张入学准入卡。据分中心主任邓拥芳介绍,今年他们首次将发放入学准入卡和办理相关入学手续放在了同一地点,进行集中统一办理。“我们提前通过短信告知家长报名所需材料和报名地点,让他们只跑一次就能办完入学手续。”邓拥芳说。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王市片区的新市民积分入学办理工作基本完成。下午,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周行片区开展积分入学办理工作。7月8日上午,工作人员完成了福山片区新市民积分入学办理工作。

截至7月5日,今年全市新市民积分入学排名申请人数达6952人,准入5210人,老生直升157人,以房入学6850人,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了69人,学位增加了174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