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天气晴好为主 最高温度34℃左右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常熟本周主要以云系变化为主,天气晴好。本周极端最高温度34℃左右,出现在10日,最低温度26℃左右,出现在11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7月10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7℃到34℃;7月11日,多云到阴有阵雨,降水概率55%,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26℃到32℃;7月12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6℃到34℃;7月13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4℃;7月14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4℃。

梅雨季天气湿热,体感不太舒服,很多市民发现自己的胃口越来越差,有时就想吃凉的,对热的食物是碰都不想碰。有些人一到夏天,吃不下饭时就用水果、冷饮等来代替正餐,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注意,这是一种不好的饮食习惯。首先,用水果、冷饮等来代替正餐,食物种类较为单一,容易造成营养素摄入不均衡,可能出现摄取了过量的糖分,而蛋白质、B族维生素、铁、钠等营养素却摄入不足的问题。其次,冷饮大多高糖高脂肪高热量,如果吃太多容易发胖,而水果如西瓜,如果一口气吃上大半个,热量也是不低的。经常吃温度过低的冷饮,还可能对机体造成不良刺激。专家表示,当夏天吃不下饭时,不应该经常用水果、冷饮等来代替,如果出现夏季食欲不佳可以在饮食中增加一些调味料,如葱、姜、蒜、食醋等,可以刺激人体胃液分泌和改善食欲。此外,吃饭时搭配一些凉的粥类如绿豆粥等、凉菜如凉拌黄瓜等、凉汤如丝瓜汤等一起吃,既可以补充钠、钾等电解质和水分,又能增加食欲。或者可以适当多选择一些吃了不容易腻、比较清爽的食物。专家还建议市民要保证饮水量充足,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水,尽量选择凉开水、汤粥瓜果、运动饮料等来补充水分,而不是酒精性饮料和高糖分饮料。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尽量不要熬夜,中午一定要午睡,小憩一会也好。要坚持适度运动,不要为了减少流汗而降低运动量,坚持适度运动可以增强消化系统能力,进而提高食欲。还要保持心情愉悦,积极主动下厨,通过变换菜式来提高食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