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支塘镇加快“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进度 8月中旬完成整改验收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自开展“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以来,支塘镇以坚决守住“不出事、不亡人、不增量”三道底线为目标,积极开展整治行动。

支塘镇排查出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场所由镇政府18位分管领导、169位行政编制干部进行了包干包户。目前,1119家“三合一”场所已整改验收277家;331家群租房已整改验收50家。出租房整治按照要求由各村、社区书记主抓,主要对各辖区内的五大类出租房隐患进行整治,支塘镇统一印制了大量宣传资料,包括出租房通告、消防承诺书及相关通知书等,一一发放到房主、承租户手中。

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由镇建管所牵头,对支塘镇12个物业小区进行了整治,通知物业公司经理召开会议,按“6个决不允许”要求各物业公司对各自小区进行整改。目前,小区内电动自行车问题有了明显改观。东馨佳苑二期计划新增室外集中电动自行车充电棚二个,充电位120个,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6月底,支塘镇整治办组织了一次对物业小区的抽查,共检查了东馨佳苑、金鑫花苑、鸿景名苑、东方瑞景4个小区,实地查看后,未发现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现象。

为控制不合格、改装的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5月底,支塘镇取缔了孟泾路上的一个电动自行车市场,对9家经营户进行了断电清租处理。这9家经营户经营的三轮电动车都经过改装,有5至6只大型电瓶,功率大,充电时间长,极易造成过热、短路现象,从而引起火灾。同时,支塘镇对全镇范围内的非法电动自行车生产作坊进行彻底排查,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为控制“三合一”场所新增,支塘镇严格了单位场所申领营业执照的办理,每家申领单位上报后,都由整治办专门人员实地踏勘,对申领单位在住宅用房及违章建筑内的一律不允许,对存在“三合一”、群租房消防隐患的,一律暂缓办理。未及时整改到位、无照擅自开业的一律予以取缔。5月以来,支塘镇共对115家申领单位进行了实地踏勘,同意办理62家,暂缓办理53家。

下一步,支塘镇将进一步加强包干干部的责任落实,加快“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进度,力争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对已整改完成的“三合一”、群租房场所,支塘镇将迅速开展验收工作,在8月中旬完成验收。8月中旬以后,支塘镇将对已验收通过的“三合一”、群租房场所逐一进行复查,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引导全镇所有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杜绝小区楼道内电动自行车乱停放及私拉电线进行电动自行车充电等现象,继续严格单位场所申领营业执照的办理,防止“三合一”场所新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