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探索高端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观致汽车助力常熟成就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日前,观致汽车发布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1至6月累计销售车辆30524辆,销售态势喜人。作为最早落户常熟的整车企业,多年来,观致汽车坚持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汽车产品,探索打造国内高端自主品牌,助力常熟成就千亿级的汽车产业基地。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于2011年落户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初期总投资150亿元,注册资本74.8亿元,用地约71万多平方米,建设厂房面积19万平方米,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4大工艺车间及辅助设施,一期年产车辆15万辆。

自成立以来,观致汽车始终以国际品质、正向研发造车理念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国内高端自主品牌。公司拥有独立完整的设计、研发、生产平台以及国际化团队,具备全球领先的安全质量控制体系以及产品品质。2012年底,观致汽车诞生了首辆整车,这也是在欧洲安全碰撞E-NACP测试拿到五星级安全成绩的中国品牌汽车,随后,该车还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iF国际设计奖”等诸多国内外大奖,备受业内好评。涂装车间分别以锆化前处理工艺与干式喷房荣获2016国际汽车涂装研讨会(SURCAR)两项环境保护大奖。

高端化、体验化、创新化是观致汽车打造自主品牌的探索方向。过去,观致做出了“好车”,产品品质有口皆碑。2018年,宝能入主后,观致汽车发展进入新时代,各项业务取得明显改善。作为品牌高端化的先行者和领航者,观致汽车将持续推进中国汽车工业高端化进程。在体验化方面,观致汽车将通过用户体验中心为消费者创造从购车、用车到超越车的全程体验,引领年轻一代消费者享受高品质生活。在研发上,观致汽车将充分利用宝能集团的全球研发体系和全产业链生态资源,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和智能网联的研发高地。

观致汽车在构建高端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以及汽车物流、汽车研发、汽车金融、汽车文化和汽车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汽车全产业链的道路上与常熟的联系密不可分。自落户常熟,观致汽车就积极与区域内职校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七年来,观致汽车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通过联合办学、定点培养、企业奖助学金、冠名班、技能竞赛、建立“校中企”等多种途径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培养了大量技术型人才。目前,观致汽车已与近20所学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去年6月,观致汽车与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职业技能人才培育上的探索与合作,让更多就读于职业学校的学生掌握就业技能,提高岗位竞争力,为常熟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大量优秀技术型人才。

今年是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后新十年的开局之年。观致汽车在将老产品激活的同时,积极推出新产品,力争到明年上半年形成“三油三电”的产品阵容。常熟二期工厂也将加大生产力,由年产15万辆提升至30万辆。观致汽车将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全面升级动力总成和智能联网技术,推出全新造型、全面升级的燃油和新能源车型。据了解,观致计划明年推出的第二款新能源车将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未来,观致还将覆盖极具增长潜力的7座SUV、MPV和大中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完善C、D级平台、GEV纯电动平台,整合新能源和智能驾驶。与此同时还将与合作伙伴联手开发适用于“多应用场景”的未来交通工具,加快无人驾驶等技术在量产车中的应用。同时,加速智能网联的升级与迭代、新能源车型的规划与落地,与常熟携手合作、互惠共赢,助力常熟打造千亿级的汽车产业基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