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立场如草看“卖甘蔗” 虞城“伪球迷”欢乐多

文/本报记者 金玮

世界杯赛事战况激烈,成为了球迷们的一大盛会。然而,这中间夹杂着不少“伪球迷”,他们平时并不关心各类足球赛事,对各支球队的状况也一知半解,最近却凑起了“世界杯”的热闹,产生了不少欢乐。

伪球迷A:我该支持哪个队呢……

如果要广大“伪球迷”说出自己最喜欢的球队这恐怕很难,因为很多传统强队发生了意外,而击败传统强队的“黑马”们也有着各自的传奇。家住明日星城的“伪球迷”陈帅就是如此。

“别问我支持哪个球队,我现在真的完全没有立场了……”陈帅说,他平时并不怎么看足球,但知道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就是马拉多纳,所以他原本比较支持阿根廷队,但第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就被并不起眼的冰岛队逼平,这让陈帅的立场发生了松动。

陈帅在赛后通过各类途径了解到,冰岛队是一支十分神奇的球队。教练曾经是一名牙医,守门员还是纪录片导演,队长经营着房地产,普通球员更是有着很多神奇的副业,更令人惊讶的是冰岛人口一共也就30多万,竟然能组建出一支逼平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的足球队。

现在,“伪球迷”陈帅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支持哪支球队,因为对他而言没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支持谁都没差,相信这也是绝大部分“伪球迷”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但没关系,传统强队不断爆冷,也是“伪球迷”看球的一大乐趣之一,更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伪球迷B:“魔咒”竟然被英格兰破了!

常熟有句话叫“看戏看个卖甘蔗”,而世界杯“魔咒”则成为了“伪球迷”们最津津乐道的“甘蔗”。市民张驰对世界杯各种“魔咒”的关注就超过了世界杯比赛本身,但最近却惊讶地发现:“魔咒”竟然被英格兰破了。

据张驰搜集的情报显示:目前,世界杯最大的“魔咒”,就是自2002世界杯开始所有来自欧洲的卫冕冠军,在下一届世界杯比赛都会在小组赛中被淘汰。除了2002年来自南美的卫冕冠军巴西外,其他历届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2002年的法国队、2006年的意大利队、2010年的西班牙队,都在四年后的下一届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

今年,张驰特别关注上届2014年的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结果的确没有令他“失望”,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战败后被彻底淘汰。他发现,所有世界杯的“魔咒”都在生效,直到英格兰队1/8决赛淘汰哥伦比亚队。

张驰原本认为,英格兰队有着点球不胜的“魔咒”,在过去22年里参加过世界杯、欧洲杯等各类比赛,只要被拖入点球大战必定会输。然而今年,英格兰队竟然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战胜了哥伦比亚队。尽管“魔咒”被破解,但和张驰一样,很多“伪球迷”依然对“魔咒”保持着热情,这是他们喜爱的话题。

伪球迷C:进了“金球”为什么没赢?

“克罗地亚打进‘金球’了,裁判怎么没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7月8日凌晨,“伪球迷”邵晴和友人们聚会看俄罗斯队与克罗地亚队的1/4决赛时,发出了这个十分“专业”的疑问,朋友们却哈哈大笑起来。

在邵晴的印象中,足球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只要全场打满了全场90分钟的正式比赛,就要开始30分钟的加时赛。在这30分钟里,无论哪一队只要先进球,比赛就立马结束,进球的那一队获胜,这个规则叫“突然死亡法”。而踢入的这粒进球,则被称为“金球”。

然而,和邵晴一同看球的友人却告诉他,“突然死亡法”在上届世界杯就已经取消了。连四年前的足球规则都没有了解,友人们开玩笑称邵晴是“伪球迷”,邵晴也笑着欣然接受。因为在邵晴看来,看球并不一定要看得专业,但一定要看得欢乐,显然他已经做到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