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30年铁树开花了

QQ截图20180711091852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摄影报道)日前,古里镇清水江新村范余祖家一棵种了30年的铁树开出了花朵。

这朵花为雌花,米黄颜色,花冠对径25厘米,厚度达20厘米,像一个大绒球处在树干顶端,展示着蓬勃生机。“前阵子,我看铁树不太对劲,修剪了叶子,没想到开出花来了。”范余祖说。

这棵铁树是范余祖30年前在常熟方桥购买的,落地栽种在花坛内,当时树干直径不足5厘米。如今,铁树已经长到90厘米高,直径27厘米。范余祖比较喜欢种植绿化,在他家房屋西侧种了铁树、月季等各种花卉、树木,阳台上也摆满了各色花盆,房屋被点缀得生机盎然,分外好看。他家一共种了3棵铁树,开花的仅这棵雌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