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规范执法提升能力 省动监所专家来常督导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日前,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专家来常,对我市执法规范年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督导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天,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改革情况、监督执法工作规范情况、执法能力提升情况、动物检疫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应用情况、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规范监管情况等的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和档案资料,并实地走访了虞山动物防疫站和畜禽屠宰加工配送中心。

今年以来,市动监所在规范执法等方面狠下功夫,在监督执法规范工作上建立起“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按照“双随机”监管工作“两库一清单”,每年组织随机抽查不少于两次,并制定了“双随机”抽查计划。上半年,动监所已经实施了动物诊疗机构“双随机”抽查和养殖企业“双随机”抽查。同时,动监所积极开展培训工作,组织案卷评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上半年,动监所共查处违法案件5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条准确、处罚适当,通过严格办案程序,执法成效明显提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