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市民子女上不起学 临时救助金解急解困

文/ 通讯员 邵金祥陈芳琴

“感谢政府对我们新市民的关心,我儿子也能在这里上中学了。”7月10日,当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古里分中心工作人员将2000元临时救助金送到新市民王保忠手上时,他激动地说。

今年42岁的王保忠是江苏灌南县人,2000年来常熟打工,2003年和2006年分别生下女儿和儿子。生下儿子不久后,妻子因家庭生活艰难,不顾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至今没有回来。多年来,王保既当爹又当妈,因为照顾两个孩子,他无法正常工作,只能打打零工,一个月挣2000多元,既要供养孩子上学,还要维持家庭日常开支,生活十分艰辛。

2014年起,本市实施新市民积分管理,新市民子女可按积分排名进入公办学校读书。当时王保忠的大女儿正好小升初,为了能让女儿上公办学校,他认真研究积分政策,遵纪守法,勤俭持家,积极抚养、教育子女,成功地让女儿进入白茆中学。

今年,按照积分,王保忠的儿子也如愿以偿进入了白茆中学,但后期的代办费、生活费成了一大难题。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古里分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常熟市临时救助实施细则》,马上与镇民政办联系,为他申请了2000元临时救助金。“我为两个孩子上学的事操碎了心,不能上学就得回老家,但又没人照顾。正当我手足无措时,古里分中心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们全家深表感激。我一定会好好工作,让孩子好好读书,报答第二故乡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王保忠动情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