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市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7月14日,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召开,督促全市上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王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活动。

王飏肯定了今年以来本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市“重大办”加强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各地各部门狠抓落实、狠抓进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回升,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就下阶段工作,王飏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抓项目、促发展的导向要更加明确。要抓经济工作不放松,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主要领导亲自盯项目、亲自解难题,一手抓好现有重点项目的组织推进,一手抓好新项目的引进培育。现有重点项目推进要重视实际完成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情况,推动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新引进产业项目要重视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等指标,着力提升项目综合效益。

二是抓进度、保目标的措施要更加有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协助项目单位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加快完成审批手续,切实保障要素和施工条件,着力扭转新开工项目数量偏低的状况。对投资体量大、质量效益好、产业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要建立绿色通道,组织现场推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尽快开工建设。对在建续建项目,要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争取早竣工早投产,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按照有保有压、重保优供、分级保障的原则,保障好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的合理用地需求,同时结合“散乱污”企业、“331”等专项整治行动,盘活一批存量建设用地,鼓励现有企业加快推进“零地增长”,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政府部门要对企业加强关心指导,优化服务保障,鼓励骨干企业在智能改造、技术创新、兼并重组等领域实施一批示范项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抓生态、提质效的底色要更加鲜明。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融入项目和投资等具体工作中去,下大力气解决常熟发展中存在的生态短板和突出问题,使绿色始终成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严把项目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门槛,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凡不符合环保理念、环保标准、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上马;现有项目也要严格进行自查自纠,确保符合相关标准。要有力提高环境基础设施支撑能力,重视生态环保重大项目的储备规划和实施,补齐生态短板,推动常熟生态文明建设常态长效。

四是抓短板、强功能的靶向要更加精准。重点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立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找准最需要补的短板、最具综合效益的项目,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继续抓好在手交通工程建设,谋划好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工程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要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既要抓进度,也要抓好质量。

五是抓落实、优服务的作风要更加扎实。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围绕关键环节,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对上多争取,相互多协调,齐心协力突破瓶颈、解决难题,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要提高服务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作风和成效,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周勤第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勇于担当,项目进度要再细化,前期工作要再加快,要素保障要再加强,企业作用要更好发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发改委、经信委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虞山高新区内企业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卫生排污设备系统生产项目,常熟国家高新区内常清中学及世清教育培训项目、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车(常熟)有限公司项目和延峰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项目的进展情况。

市领导沈晓东、沈一平、张建强、陈惠良、王建国、徐海东、陆继军、赵红、雷波、陆建达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