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最高气温35℃ 市民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常熟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主要以晴好天气为主,20日到21日多云,本周最高气温35℃左右,最低气温25℃左右,市民出门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7月17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1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5℃;7月18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1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5℃;7月19日,多云,降水概率1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4℃;7月20日,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4℃;7月21日,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4℃。

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预计未来几天本市仍然是晴热天气;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增加水分的摄入。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能降温去暑。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适合阴虚、平和体质。西瓜中含有维生素A、B、C,膳食纤维、脂肪、钙、铁、磷等成分,营养价值丰富。西瓜可以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但是,夏季吃西瓜也不能随意乱吃。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饭前饭后不要吃西瓜。因为西瓜中含大量水分,饭前或饭后立即吃,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胀和胃痛。所以,西瓜最好餐后两小时再吃,这样可保证摄入的营养素得以充分吸收。

夏天,很多人爱吃冰镇西瓜,觉得它更解渴。其实,冰镇西瓜食用后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胃肠痉挛,诱发胃痛。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患者,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最好在室温中放置半小时后再吃。此外西瓜打开过久就不要吃了,盛夏气温过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后会引起肠道疾病。

吃西瓜还不能一次吃太多。西瓜是生冷之物,多食易伤脾胃,故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引起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引发其他病症。感冒初期别吃西瓜。夏季容易热伤风,感冒初期,病邪在表,多食西瓜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