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争做智能车联领域专家 ——记常熟昆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宗磊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日前,在常熟昆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测试场地上,总经理冯宗磊和工程师们正在对公司的第一代测试设备——高精定位测试仪进行检测,并收集相关数据,以便进一步完善。

常熟昆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成立之初,冯宗磊便为公司定下了发展目标,做智能车联领域的专家。经过两年发展,公司已拥有员工20多人,除了一名会计、一名采购、一名销售和冯宗磊外,其余全部为研发人员。公司有近千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场地、4100米的测试道路、70万平方米的测试场地等,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院校达成产学研合作关系,为测试服务、测试设备和智能车联系统三大核心业务打下了较好的基础。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9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2017年,公司获得了常熟高新区十佳创新创业企业荣誉。同年,冯宗磊入选2017年常熟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和2018年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

说起公司现在的情况,冯宗磊非常自豪,他说:“在测试服务这一业务上,公司已与一些汽车零部件企业、整车企业有了一定规模的合作。在测试设备上,公司的高精定位测试仪已经问世,并接到了部分订单,做到了小批量生产。”

公司研发的高精定位测试仪适用于智能网联车辆的测试,在车辆系统开发测试中,记录被测车内的状态信息数据,用于后续的开发分析,对车里的控制系统是否满足设计需求进行评估。“这一测试仪的诞生经过了上万次试验,投入了公司研发人员的所有心血。”冯宗磊告诉 记者 ,在研发过程中,由于可借鉴的设备很少,还要控制研发成本,研发团队只能依靠有限的经验和研发人员共同努力逐步摸索。

“去年8月至10月,我和公司研发人员在研发测试仪时遇到了一系列问题。当时的感觉就如建造房屋打下了很深的地基,结果发现下面有条暗河,那时研发人员的压力都很大。”冯宗磊说。但作为公司的领头羊,冯宗磊没有表现出畏难的情绪,而是勇敢迎难而上,通过问题定位,让工程师们不断进行测试。同时,他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研发人员的活力及强项,将这些力量有效融合起来,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每天,冯宗磊都和工程师们起早贪黑一起做试验,测试场地上留下了他们无数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高精定位测试仪问世了。

第一个产品的问世仅仅是冯宗磊计划中的一小步,他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冯宗磊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围绕三大核心业务,加强与国外整车企业的合作。下个月,第二代测试设备将正式立项,争取在明年年中问世。同时,他们将快速定位智能车联的开发方向,争取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为客户提供一套比较完备的产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