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爱绿色未来倡导绿色生活 芬欧汇川环保夏令营展示环境教育成果

图:小队员们参加环保知识竞赛。

图:小队员们参加环保知识竞赛。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之洲

7月16日,2018芬欧汇川“关爱绿色未来”环保夏令营举行。

上午9时10分,来自实验小学、琴湖小学、新区小学和枫泾社区的小学生以及芬欧汇川员工子女共53人来到芬欧汇川活动中心。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分成了佳印、未来、益思三支队伍。首先进行的是环保知识竞赛,每个代表队派出3名队员,参加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角逐。一轮比赛下来,同学们收获都不小。来自新区小学的高子瑶告诉 记者 ,在环保知识竞赛这个环节,她巩固了很多环保知识,也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今后会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环保活动。

环保知识竞赛之后是更受同学们欢迎的“趣味词语猜猜猜”。各队由一名同学看题板后做动作或以语言提示,其他三名同学代表说出所猜词语,一分钟内猜中词语数量最多的队伍获胜。舞台上的同学手舞足蹈地表达自己看到的词语,舞台下,其他同学绞尽脑汁地猜测着,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在手工DIY环节,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珠珠扣、香薰牌和点心。活动结束后,所有劳动成果都被分发给了同学们,让他们体会亲自动手的乐趣。随后,同学们又参加了垃圾分类竞赛、环保时装秀等活动,各种活动让大家对环保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一天的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我懂得了要践行低碳生活、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保护水资源,十分有意义。”来自琴湖小学的田落风说。

据了解,由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环局和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关爱绿色未来”校企互动环境教育志愿者活动于2010年正式启动,至今已历时9年,在全市48所小学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整个社会一起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此次环保夏令营是对“关爱绿色未来”校企互动环境教育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的褒奖,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参与与众不同的环保体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