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问题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陈燕)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4日,莫城街道会同公安、供电等部门对三星村池巷区域展开第一阶段隐患建筑拆除行动。三星村池巷位于锡太公路南侧,此次行动较以往延伸范围更广,标志着整治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凸显了莫城街道整治区域内所有隐患建筑的决心。当天上午8时,联合执法队伍已经全部就位。在短暂的部署之后,隐患建筑拆除行动有条不紊地展开。该区域的隐患建筑不仅侵占公共面积,占用消防通道,内部更是大面积采用非防火材料隔断用作群租房等,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整治开始前,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带,对每间隐患建筑进行检查,确保屋内人员全部撤离。随后,在人机配合之下,隐患建筑全部被拆除。据悉,此次行动共涉及民宅39户,拆除隐患建筑结构面积约7900平方米。

7月14日至15日,辛庄镇组织镇整治办、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对潭塘12、13组存在消防隐患的住宅类“三合一”、占用消防通道的群租房建筑进行集中拆除,两天内共拆除隐患建筑约13500平方米,涉及农户70家。此次整治涉及的隐患房屋面广量大,为确保行动快速有效,整治组还调用了4台挖掘机。 记者 在整治现场看到,存在消防隐患的建筑内部已被清空,挖掘机在屋前等待启动。据悉,这些房屋存在严重的“三合一”和群租现象,消防隐患突出。为确保执法行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在数天前便向待拆除隐患建筑相关住户发放了责令立即搬离告知书,要求租户自行全面清场;对不配合的房东、租户分两次进行了约谈,并实施了断电措施。在确认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大型机械顷刻间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推翻。

自6月22日至今,海虞镇里泾村共拆除隐患建筑286户,涉及10个村民小组,面积达19000平方米。在拆除隐患建筑的行动中,里泾村村委会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敢于啃下“硬骨头”。该村横泾街长度在80米左右,街上住户附房众多,大部分房屋不仅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挤占消防通道,因此拆除的呼声较高。在丈量面积、发放整治通知、进行协调沟通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后,拆除行动于日前进行。据悉,该村本月将对小圩里区域8个村民小组180多户隐患建筑完成整治。

7月14日及16日,梅李镇组织整治办、综合执法局、供电所等部门,分别对沈市村、梅南村、梅李社区等地存在的隐患建筑进行整治拆除。14日,沈市村6组及7组集中开展农村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拆除56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挤占消防安全通道的隐患建筑,其中隐患附房3800多平方米、围墙约4800平方米。16日,该镇对梅南村、梅李社区的应拆未拆房屋以及涉及“三合一”和群租房的14处隐患场所依法进行了停电停水查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