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水墨画培训吸引斯里兰卡儿童体验中国文化

7月16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当地儿童参加水墨画教学培训班。新华社 记者 唐璐摄

7月16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当地儿童参加水墨画教学培训班。新华社 记者 唐璐摄

新华社 科伦坡7月17日电(记者 唐璐 朱瑞卿)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水墨传情·画育童心”儿童水墨画教学培训,16日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开班。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在开班仪式上说,水墨画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办水墨画培训班旨在激发斯里兰卡少年儿童的绘画创作欲望,让他们在学习中国水墨绘画过程中体验中国毛笔的情趣和水墨的神奇。

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是具有30余年儿童画教学经验的朱永老师。在第一堂课上,朱永以水墨画常见题材“群山”以及“跳舞的树枝”等作为启蒙,讲述了中国画的用笔技巧,如何通过浓墨淡彩来表现远处的景物,以及何为中国画中的“神似形不似”等。

在课堂上有不少陪同孩子上课的斯里兰卡家长。一名母亲告诉 记者 ,她本人是从事斯里兰卡传统文化的艺人,对于历史悠久的中国水墨画早有耳闻,“我发现中国水墨画的画法与斯里兰卡传统绘画的表现手法差别很大”。

当天参加培训的贾尼塔和拉吉媞兄妹俩都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因此很快领会了老师的讲课内容。特别是12岁的贾尼塔,无论握笔姿势还是对水墨用量的把握都很到位,两人的画作均得到老师称赞。

据了解,为期两周的儿童水墨画教学培训班将分风景、人物、山水等不同题材讲授,全部课程均免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