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市委深改组第十次会议上要求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7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当前改革任务,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市委书记王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以及省委、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最新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改革工作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的规定》的起草情况汇报,书面审议了《常熟市改革方案报审程序规定(试行)》。

就抓好当前改革工作,王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要确保常熟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前列,关键要靠真正解放思想。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强大动力,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寻求新的突破,推动常熟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二要以真督实察推动改革落实。各改革专项小组、各改革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跟踪督促改革执行情况,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改革落地。市委改革办要根据年度改革督察工作方案,持续加强对重点改革任务的跟踪督察,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承担具体改革任务的责任部门要逐项对照督察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评,对存在问题、进度滞后的,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抓紧整改到位,确保圆满完成迎接督察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以干部担当作为凝聚改革合力。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抓紧制定激励干部作为的实施细则,形成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细化可行的办法,让敢于干事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让不愿干事的干部受到问责鞭策。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抓改革上必须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加强对具有常熟特色的改革工作和创新举措的总结宣传,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