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守在烈日骄阳下 志愿者为城市文明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图:志愿者陈婉燕在路口引导交通。

图:志愿者陈婉燕在路口引导交通。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见习记者 朱琪

一件红马甲,一顶小红帽,一面小红旗,志愿者们穿梭在虞城的大街小巷,纵使夏日骄阳似火,他们仍然在路上坚守,为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开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7月17日上午8点,室外温度已达到了30℃以上。在嵩山路与湘江路的十字路口,来自税务系统的志愿者陈婉燕正在引导公共交通秩序。“我是早上7点前到岗的,今天的执勤工作到8点45分结束。”这已经不是陈婉燕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执勤工作,因为自己的丈夫就是在一线执勤的交警,这让她对执勤有着一份特殊的“情结”。在陈婉燕看来,城市文明建设需要全民共同参与,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就能汇聚成一股团结向上的蓬勃力量。

志愿者张晓雷是一名在银行工作的年轻人,他主动参与了这次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在7点前就来到了位于湘江北路上的执勤点。张晓雷举着手中的小旗,脸上已满是汗水,但他仍在尽心尽责引导行人和车辆。“作为一名年轻人,我更应该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双手去为这座城市作出更多贡献。”近2个小时的执勤结束后,张晓雷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他简单地收拾好自己的装备,又匆匆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中南南苑社区组织了一支16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所有成员都是社区里的居民小组长,平均年龄达到了50岁以上。他们在早上7点半左右就早早地集合,以2人为一个小组在各个片区内巡逻,开始了一天的文明引导工作。志愿者戴丽平今年56岁,她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常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酷热的天气和一整天的工作任务,戴丽平毫无怨言,和同伴们一起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维持社区的文明秩序。戴丽平说:“为了让大家的居住环境变得更舒适,小区的氛围变得更和谐,我们辛苦一点很值得。”

临近中午12点,灼热的阳光炙烤着路面,一股股热气自地面上翻腾而起,室外温度已达到了35℃。在衡山路边的公交站台, 记者 偶遇了志愿者陈佳和陆思伟,他们两人都来自常熟市公交场站管理有限公司,早上6点半就到达了站台,已经执勤近5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陈佳和陆思伟关注着每一辆向站台驶来的公交车,一看到有老年乘客下车便上前搀扶,还为站台上不熟悉路况的市民耐心讲解公交车的运行线路。虽然天气已让人感到酷热难耐,但他们两人还是一刻都不放松,专注着文明引导工作。“下午接班的同事现在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他们会从中午12点15分一直服务到下午6点,让全天的引导工作都能得到保障。”陈佳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