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成长能量

编者按

近年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提升服务效率、提高企业效益为目标,不断推动汽车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真正让企业和客商享受到超前超值服务,努力打造活力汽车城。本报今起推出“走进开发区”之服务发展篇,展现开发区优质服务,促进区域发展质效双提升。

常熟日报讯(记者严婷)今年以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大汽车产业链招商,利用汽车产业集聚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产业业态成熟等特点,积极招引整车企业及核心零部件企业。现在,落户在开发区内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正用一个个增资扩建的真实事例见证着开发区服务企业的优质化水平。

优越的区位优势、叠加的优惠政策、便捷的交通网络、成熟的产业集群、完善的产业配套都是众多落户企业纷纷选择继续增资扩建的理由。而除此之外,让企业感受最深的还有开发区为其提供了一系列有“温度”的服务。2004年,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进驻开发区,并建成了包括有1条酸洗生产线、2条冷轧生产线、3条热浸镀锌生产线及2条彩涂生产线在内共计8条生产线的一期产线,但由于建厂之初受制于政策及市场方面的影响,企业一度进入发展瓶颈期。开发区在得知企业当时的发展困境后第一时间从土地供给和产业配套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精准化帮助,并从项目报批、建设及竣工验收等方面提供了一条龙式的服务,为企业树立了发展信心。

2012年,烨辉与开发区签订了新一轮增资扩产投资协议,企业开始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截至目前,在烨辉二期产线中,已建成投产1条年产100万吨的酸连压生产线、1条50万吨连退生产线及1条42万吨彩涂生产线,1条62万吨产能的镀锌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如今的烨辉以连续四年每年投产一条生产线的速度在钢铁制造服务企业中加速前行。

做好企业落户后引航工作,需要开发区提供更加无私、更加高效、更加到位的服务,更要体现出开发区亲商爱商的深厚感情、引商聚才的满腔热情和扶商助商的无私真情。为了给国内奔驰汽车和通用汽车等中高端轿车及SUV量身定制传动系统产品,常熟美桥汽车传动系统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于2006年落户开发区,进驻开发区后的美桥也遇到了与烨辉类似的发展问题。由于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美桥母公司受到了巨大冲击,作为公司分支机构的美桥同样也受到不小波及,所幸开发区及时给予公司相应的人才培训与政策扶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这一系列措施拉近了企业与开发区的距离,也增强了企业在开发区后续的投资信心。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日渐发展壮大,美桥在近几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最近两三年内,公司二、三期产线纷纷投产,四期产线也正在加紧开工建设中。同时,更令人可喜的是,美桥母公司根据国内传动系统研发要求和情况把公司亚太区研发总部放到了开发区内,并于去年5月成立了美桥亚洲技术中心,如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区域性技术中心。

做足优势文章,抢抓新机遇,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创新步伐,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基础愈发坚实,高质量发展势头愈发强劲。在这一片发展热土上,企业犹如一棵树,它的成长需要良好的土壤、阳光、空气和水,开发区的精细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成长能量。除了为企业提供生产和经营所需的一条龙服务外,开发区还在硬件上提供了包括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功能性配套设施,增加了入驻企业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对开发区的认同感,创造了更优的营商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