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安比”过后高温依旧 台风影响逐渐减弱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台风“安比”影响下的虞城。见习记者朱琪摄

台风“安比”影响下的虞城。见习记者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已于7月22日12时30分前后在崇明区陈家镇东滩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受台风影响,常熟至22日下午5点30分,测得全市监测点24小时降雨量最大值为47.5毫米,达到大雨级别,在徐六泾区域测得最大风力为8级。

此次为应对“安比”,常熟市气象台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相关情况,并多次发布专题服务信息,帮助全市各部门进行防御。根据情况变化,气象台还于7月21日15点59分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随着“安比”的移动,对本市影响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到明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为32℃到33℃。

台风远去后,根据预测本周,24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5日到29日,本市受副高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7月24日,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7℃到35℃;7月25日,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28℃到35℃;7月26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7℃到35℃;7月27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8℃到35℃;7月28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7℃到35℃。

台风过后,常熟又将进入晴好高温天气,对此专家也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晒。很多人认为,夏天没有阳光时就不用防晒,其实紫外线无处不在,即使是阴雨绵绵的日子也需要做好防护。雨天,紫外线UVB的量虽然减少了,但紫外线UVA还很“猖獗”,UVA具有较强的穿透力,就算有云层和玻璃的遮挡,最高时依然能达到晴天95%的量。所以,即便是阴雨天也不能偷懒忽略防晒。雨天防晒建议:防晒品须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均匀涂抹在肌肤裸露处,尤其是额头、颧骨、鼻梁和上唇等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是最易被晒伤的,此外,如果所在环境比较潮湿,建议挑选防水型的防晒用品,防晒品要定时补擦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线。

夏季也是台风高发季,对此气象专家也提醒市民注意,平时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如果有台风来袭的消息,各相关部门就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水上交通、湖(江)岛旅游、水产养殖人员的安全引导,及时封港停航和人员撤离;加强对建筑工地、户外广告设施、危旧房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蔬菜大棚、旅游景区、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和设施的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好防大风措施。要注意,台风影响期间应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低洼地段、隧道、地下车库、下沉式广场、道路下立交、建筑基坑等易积水区域注意做好防暴雨措施。台风影响期间市民还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务必要关好门窗、收拾好阳台置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