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禁止野泳不靠安全牌

日前,无锡新吴区硕放街道墙联村跨塘河内,一名19岁的小伙在野泳时发生意外,被找到时已经是4个小时后了,小伙最终不幸身亡。同样发生在近日,湖南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槽门湾村,3名孩子相约去河里游泳,均不幸溺水身亡;同日,山东省胶州市里岔镇,一名初一男孩和同伴到附近水库游泳,意外溺水身亡……接二连三的溺水事件,一次又一次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在野外的河湖游泳时,危险是多方面的,比如河水因为没有经过专门处理,会对身体有害处,尤其是对皮肤敏感的人群,危害更大。同时,自然河流下的地质情况十分复杂,有可能存在暗流、漩涡等,一不留神就会发生安全事故;而夏季气温高,这就会造成河面温度很高而水下温度骤降的情况,下水游泳的人极易造成抽筋继而引发溺水事故。野外人烟较少,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救援人员几乎无法第一时间赶到施救。

事故看似突然,其实不然。当人们踏出野泳第一步时,危险的魔爪其实已经伸出。“禁止野泳”的牌子防不住人,不定时巡逻劝阻的志愿者也防不住人,能防住野泳脚步的,只有自己脑中强烈的安全意识。生命没有侥幸,在干净安全的泳池里,可以游一辈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