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中发还部分非法集资款 警方提醒树立理性健康理财观

图:民警发还非法集资款现场。

图:民警发还非法集资款现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摄影报道)7月31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一起非法集资案件中追回的12万元人民币返还受害群众。

2012年8月,大量市民报警称,在亿源广场的某公司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以投资苏州、杭州等地的酒店、茶庄为由,大肆向常熟地区的不特定人员筹集资金,现公司倒闭,要求公安机关介入处理。

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受理该警情后,调查发现,2011年10月至2012年8月期间,某公司业务经理朱某、张某、潘某等人以公司在苏州、杭州等地的酒店、茶庄等实体项目经营需要融资为由,通过组织常熟地区投资者至苏州、杭州等地现场参观,骗取投资者信任,与大量投资者签订了借期一年、年息24%、按季度返款利息、到期归还本金的借款合同,总计向常熟地区的100多名群众非法集资300多万元。实际上,该公司在苏州、杭州等地的酒店、茶庄等实体项目都是采用租赁经营权的方式,该公司以投资之名,行坑蒙拐骗之实。

经侦大队民警在数以万计的数据中抽丝剥茧,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2万元。目前,经侦大队正根据相关受害人的债权比例组织发还赃款。

警方提醒,非法集资案件的挽损难度极大,犯罪嫌疑人在进行非法集资犯罪时往往已经处于资不抵债、拆东墙补西墙的状态,所以非法吸收的资金基本追不回来。即使案件破了,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受害人的损失也很难追回。因此,广大市民应树立理性健康的理财观念,不要被打着各种旗号的高息理财所迷惑,让血汗钱付诸东流。广大市民应该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根据自己本身承担风险的能力理性投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