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北大女生并不贫穷

陈竞之

近日,以高分被北大录取的女生一番“感谢贫穷”的自述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响。有媒体评论,贫穷就是贫穷,不值得感谢。但我想说的是,这名女孩并不贫穷。

奶奶患病死亡的挫折,让她知道了生活的真正面目,却没有动摇她努力读书的决心;同学嘲笑她破旧的衣服,让她感受到凡人的势利,她最终却以一笑淡然处之。很多人都说,从她的脸上看到的都是阳光,仿佛她所经历的都是晴天,看不到任何阴霾。这种自立自强的性格、“只要站起比跌倒多一次就是胜利”的信念,正是她富裕的明证。而有的人,虽然衣食无忧,但却失去了梦想和前进的动力;有的人,为了得到物质的富裕,放弃了做人的底线。这才是真正的贫穷。

精神富裕与房子、存款,以及爸爸的职业无关。只要精神富裕,人就随时随地有梦想,也有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即便没有考上北大,也会在自己选择的路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下。有梦可期,又怎么能算是穷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