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 市委老干部局启动上门普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启动“上个门、逐个问”老干部普访活动,将“娘家人”的牵挂和关怀送到老干部家中。这是本项活动开展的第八年。

从上月起,工作人员分组对全市254名离休干部和49名四套班子老领导进行逐个走访慰问,通过问、听、记、讲——问一问老干部身体状况、听一听老干部入党故事、记一记老干部意见建议、讲一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方位、近距离地与老干部交流,并向老干部送上一本《新时代面对面》读本、一个捶捶乐、一只“彩虹桥”帆布袋,希望老干部思想常新、身体健康、平安度夏。

本次活动将普访活动与“高温慰问”结合起来,关注老干部的身体状况;与“初心回望”结合起来,倾听老干部的入党初心;与“家庭医生”结合起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开展八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上门、送到家,赢得了老干部们的广泛好评。

又讯(记者 葛洁)日前,市委老干部局通过“上个门、逐个问”普访活动,向老干部深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家庭医生”在老干部群体中全覆盖,把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送到老干部身边。

我市提供的“家庭医生老年包”主要服务内容有定期电话随访,对老干部提供每年12次上门服务,包括体格检查、健康指导、健康咨询;每季度举办一次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健康综合管理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在离退休干部中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市委老干部局以精准服务理念为引领,用心用情关怀老干部的具体体现。自今年4月在枫泾社区召开“家庭医生”签约启动仪式后,市委老干部局通过走访调研老干部、赴外地学习交流等,不断推进老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家庭医生”优先覆盖重点人群、逐步覆盖全体居民打下良好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