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名选手亮本领比手艺 常熟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摄影报道)2018年常熟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7月31日在市企业服务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市的百名残疾人选手现场展开比拼。

此次比赛由市残联、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设插画、手工编织、绘画、电脑CAD制作、盲人保健按摩、中式面点制作、摄影、男装制作等项目。在中式面点制作现场,来自碧溪新区的崔益飞先调好馅料,再和面、擀皮,动作麻利。只见他用筷子夹起一块馅料放入擀好的面皮上,熟练地将其包成一个饺子。二十多分钟后,一笼10只鲜肉蒸饺展现在大家面前。崔益飞说,技能大赛不仅给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也让他能从别人身上学到好本领。

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来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增强残疾人的竞争性就业能力,从而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通过历年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一大批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和创业,本市也逐渐形成“年年有比赛,人人能参与”的竞赛机制,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本市共有53名残疾人选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83项比赛,先后涌现出了沈国品、桑成圩、崔益飞、项家新、时勇等一批优秀的残疾人技术人才。其中,沈国品在去年获得了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并参加了2017年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崔益飞和项家新在今年7月19日参加了“中国创翼”创业创新苏州市分赛区的比赛,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四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