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8岁女孩急需A型血小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18岁女孩小倪因遭遇车祸大量失血急需A型血小板,希望爱心市民伸出援手。

7月31日傍晚,小倪骑着电瓶车经过碧溪农贸市场附近路口时,被一辆挂车碾压,导致盆骨碎裂,截至8月1日 记者 发稿时,小倪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江院区重症监护室,未脱离生命危险。小倪父母的同事、义工工友闻讯后,已有人去市血站登记捐献血小板,不过由于女孩凝血功能尚未恢复,用血需求或将持续。

记者 从市血站获悉,捐献血小板和献血不同,一是捐献前还需要验血检验是否符合要求,因此要提前登记,二是捐献时间比较长,献血全程需要1个小时。希望有献血经验的A型血市民献出一份爱心,爱心热线:52810419。

此外,由于近期本市临床用血偏型,导致A型血库存紧张,市血站呼吁广大市民献出一份爱心,踊跃捐血,以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无偿献血者可于每日9点到16点前往方塔爱心献血屋或在8点到15点半前往常熟市血站献血。献血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市血站提醒广大献血者,献血要在自身没有疾病的前提下进行;献血前要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后要合理饮食、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劳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