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持续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 王飏现场督办信访包案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8月2日,市委书记王飏带领环保、农委、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海虞镇,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包案工作。

王飏一行现场督查了宏大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福山农场申福奶牛场和常熟市威怡科技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海虞镇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王飏强调,此次现场督办,主要目的是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市领导包案为抓手,有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此,王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环保督察整改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的长江经济带建设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包案工作,直面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做到思想认识上有大提高、问题整改上有大动作、专项治理上有大进展、处置能力上有大提升,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要严格落实市领导包案制度,各板块也要建立重点环保问题包案制度,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首先包案,坚决防止“虚假整改”“形式整改”“敷衍整改”。

二要狠抓问题整治工作。要一案一策、一企一策,紧盯不放,坚持标准,彻底整改。市镇两级领导要参与领办案件整改方案的制订,明确包案要求,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上级环保督察和社会、群众的检验。尤其是企业要反躬自省,对照行业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坚持高标准整改。要举一反三,重点关注和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从严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要提升环境基础设施能力。加快10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和环境基础设施能力,重点抓好固废危废的处理,弄清产废企业、产废量、产废性质和废料的去向,用可靠技术对企业污泥进行规范处置,确保不留隐患。

四要加快产业转型提升。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深化“263”行动的有利契机,结合“散乱污”专项整治一同开展、一同推进,倒逼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加快动能转换步伐,减少污染存量,严格控制增量。要找到新的产业支撑,坚持绿色发展导向,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谋划好未来发展。

市领导沈晓东、陆继军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