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放思想须破除坐享其成惰性

本报评论员

硕果来自奋斗,实干才有作为。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解放思想、奋起直追、加速拼抢的号角。只有破除坐享其成的惰性,摒弃安于现状的观念,努力以新思想引领新行动,大力开拓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才能真正取得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破除坐享其成惰性,要保持清醒,把握局势。抱着“功劳簿”,盯着“老黄历”,守着“老窠臼”,是永远看不到光明前景的。只有清醒认识新变化,适应新形势,打开新思路,才能破局解困,突出重围。当前,常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培育新动能才能提质增效,扩大改革开放才能增创领先优势。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常熟要勇当“两个标杆”、打造精致城市、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现实。知不足而奋进,弥差距唯自强。面对竞争新态势、人民新期待,只有勇于破局,才有出路,只有发奋前行,才能领跑。

破除坐享其成惰性,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新时代要有新思维,新思维引领新发展。常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但在转型大势之下,产业布局并非一成不变,发展路径也要探索创新。坐享其成只会成为“井底之蛙”,登高望远才能尽览美景,超前谋划方能行稳致远。常熟从“服装城”迈向“汽车城”的转轨变型,恰好说明了超前谋划、转型发展的必要。当前,发展不再唯GDP是瞻,以“亩产”论英雄成为更鲜明的导向,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成为更科学的路径。这都启示我们,在产业布局中更应“嵌入”绿色元素,只有绿色发展才能收获更多硕果。同时,还要提升环境基础设施能力,持续开展“331”、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为绿色发展腾出更广空间。

破除坐享其成惰性,要聚力实干,担当有为。必须认识到,常熟能有好的发展局面,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当前,进入发展新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是被大浪大潮淘汰,还是勇立潮头扬帆远航?广大党员干部能否拿出担当的态度和实干的行动是关键。只有传承好老一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油跑,才能赢得更多发展先机。尤其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更要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拼搏劲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