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人”入手打破禁锢 金辰针纺织创新理念实现超越发展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7月12日下午,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内,产线上运作的机器正在按步骤给布料上色。这是公司今年投资近500万元,用于染化料、助剂的自动化输送系统,在减少人力、提升品质、提高化学品管理能力的同时,也减少了浪费,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下设面料织造、染整、印花、服装产业配套的生产工厂,产品以棉类、棉涤、差别化纤维、功能性针织织品为核心,远销欧美、韩日、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实现了与世界多家知名品牌商的无缝对接。“技术革新是我们公司解放思想,实现工艺创新的重要举措。”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金华说,近五年来公司在设备技术改造方面的投资超过了6000万元,2015年投资600多万元进行了锅炉节能环保改造,既节约了能源,又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2016年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污水预处理设施,为节能减排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在投用自动化输送系统的基础上,公司还将投资1000万元进行中水回用技术的提升,降低污水排放量,预估减排50万吨污水。“解放思想不能光喊口号,关键是要带动大家真正参与进来。”殷金华说,为了让思想解放从理论的高度落实到具体实践,公司重点抓好党工建设,发挥29名党员在党建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党课、党员活动、党日活动等形式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工会同步做好员工服务工作,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公司每周一早上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广场会议,传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党的十九大、两会、先锋党课等精神,同时结合《大国工匠》等一些热点话题讲述员工关爱、环境卫生、工匠精神、中国梦并表扬先进,而不局限于出货交期、产品质量、批评检讨等常规内容,通过这种思想宣导的形式引导员工形成比、学、赶、超的共识。

面对行业内的激烈竞争,公司一直贯彻的是对员工思想的引导,通过“人”思想的改变实现产品、技术、工艺的创新。“团结、诚信、敬业、求实”是公司原本的理念,为了打破传统理念对员工思想的禁锢,从2012年起,公司贯彻“尚德、重教、勤改、超越”的企业精神,以此持续、稳定地推动发展。“高尚的品德是基础,通过不断地灌输好的思想来培训教育员工,再加上平时勤于改革创新,最终才能实现整体的超越。”殷金华说,21世纪靠的就是人,靠的就是人才的思想大解放。作为公司领导人,他需要做的就是提高员工的道德意识和环保意识。“因为这些意识的养成不仅事关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殷金华说。

在技术革新方面,为了满足市场越来越多的新需求,公司每年都要储备上千种新品,产品种类包括时尚和休闲运动,其中时尚侧重于组织、花型、设计、颜色,休闲运动侧重于功能性,通过产品的创新实现思想解放。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发的“石墨烯内暖多功能针织面料”主打远红外蓄热保暖和抗菌抗静电功能,获得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颁发的第十六届江苏纺织技术创新奖,另一款新产品“凉感印花涤纶长丝双面布JYH-21JC201705003”获得2018年度中国印染行业优秀面料一等奖。“研发部门是公司的核心部门,研发能力是公司创造差异化竞争力的核心,研发团队的思想必须走在前端,才能为公司创造更多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金雪说。

通过人员管理、技术产品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公司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2017年,公司实现总产值近8.5亿元,今年上半年,总产值同比去年上涨30%以上。为了实现“满足和引导顾客对健康面料的需求,并以此为导向,实现公司与相关方(员工、顾客、供方、社会)的共赢局面”的愿景,公司将继续解放思想,在企业文化的指引下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为常熟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