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长袖捂着才能少晒脱几次皮 ——记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民警王科

图:王科对交通违法者进行现场处罚。

图:王科对交通违法者进行现场处罚。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之洲

早上7时15分,一天的早高峰即将开始,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民警王科和另外两名同事准时到达报慈北路北三环岗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闷热的空气中,时不时能闻到一股汽车尾气的味道,为本就炎热的天气更添一丝暑气。早高峰时段,王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交通顺畅、备勤及查处违章。人刚从车上下来,王科就看到不远处一辆汽车从高架匝道下来后实线变道进入了最左侧的左转车道。拦停、教育、处罚、放行,短短几分钟内,有3名司机实线变道、一位老伯骑着电动车在三环路的机动车道上行驶。细密的汗珠很快布满额头,但三人都是长袖加长裤的装备。“穿长袖是为了少晒脱一层皮。”王科说,他刚工作的时候穿的也是短袖的警服,但夏季总会被晒脱两三次皮,不论涂什么防晒用品都没用。后来他学聪明了,改穿长袖,热是热,但远比脱皮好受。尽管如此,王科今年也已经被晒得脱了一次皮。

一个小时的早高峰下来,王科他们处理了17个违章,三人的衣服早已湿透。王科说,以前一个早高峰有七八十个违章,现在数量大幅度减少,许多市民已经认识到哪些驾驶行为是错误的,这证明他们的工作没有白费。回中队的途中,王科发现一辆载货汽车涉嫌超过核定长度。又一番拦停、检查、教育、处罚,时间已经到了8时30分。匆匆赶回单位吃了口早饭喝了口水,王科他们继续上路工作。

9时15分,气温已经攀升至35摄氏度。王科他们来到李闸路湘江路口,查处过往非机动车的违章行为。查处违章的目的不是为了罚款,而是纠正老百姓的不安全驾驶行为,是为了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王科说,高温难耐,但他们更希望得到老百姓的理解。10时许,王科的衣服已经再次湿透。这时,电台呼叫,“常熟老街建行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三人马不停蹄地赶到事发现场,询问伤者情况,还原事故现场,判定责任,教双方如何理赔。事故处理完毕,已经到了11时,王科他们也能回中队吃口午饭休息会。

经过一上午的炙烤,下午的路面温度远不止36摄氏度。但即使再热,路面的交通秩序也需要他们维护。在海虞北路珠江路口指挥交通,在海虞北路北三环路口维持晚高峰秩序,还要随时去处置各种交通事故,直到下午5时45分晚高峰结束,王科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湿了干干了又湿的警服也能脱下,身上的盐也能回家好好洗一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