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监管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作为政府实事项目,在构建常熟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平台的进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用农产品采购索证索票专项整治工作,逐步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专项整治计划数为2531户,已检查1976户,发现问题201个,责令整改177户,立案9起。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完善硬件设施,落实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市集贸市场积极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2016年快检蔬菜样品约4万批,2017年约3.8万批,2018年上半年约2.5万批,问题农产品处置率达100%,进一步推进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实现与全市已建立独立农残检测室以及检测设备的70家集贸市场的数据对接,将各市场的农残检测数据纳入安全监管体系,并广泛架设农贸市场、餐饮食堂、生产加工等规模经营单位的“食用农产品购销终端系统”,将全市28家试点涉农单位的近120户经营主体纳入监管体系,发挥食用农产品监管综合效能,建立一个更为全面、纵深结合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