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疯狂作案竟为筹分手费 警方抽丝剥茧抓获嫌疑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连环盗窃案。案件嫌疑人在常期间作案十多起,案值十多万元。

6月份以来,东南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被窃的都是金器、现金、名贵手表等贵重物品。侦查员对现场勘察后,发现案发现场的门窗均没有被撬动的迹象,也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侦查员判定这是会开锁的老手作案。

案发现场没有任何痕迹,但案件还在继续发生。7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东南派出所接到了市民花某报警称,家中被窃现金、金器等贵重物品。侦查员来到现场勘察后,发现本起案件与之前的几起入室盗窃案如出一辙,门窗没有被破坏。但经过进一步勘察,侦查员这一次终于发现了一枚可疑的足迹。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随即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通过海量的视频筛选,发现了一名穿着沙滩鞋的可疑男子。

结合该起案件的现场作案手段,侦查员又调取了之前相同类型案件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通过分析视频监控,发现这名穿着沙滩鞋的男子同样出现在之前案发时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中。显然,监控中的这名穿着沙滩鞋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又大胆地对案件进行了串并,并通过视频接力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进一步的侦查后,侦查员确定了河北籍男子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5日,警方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在韩某租住处的卧室阳台下、空调内外机内发现了手表、照相机等大量赃物。

犯罪嫌疑人韩某,男,河北人,今年30岁,现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做电商摄影工作。经审讯,韩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今年年初,韩某和妻子在北京打工,因感情不和,两人闹离婚,妻子问他讨要分手费。韩某拿不出来,于是想到了偷。他在网上学习了开锁技术,在家里练习后又不敢在北京偷。正好那个时候,韩某的新女友要来常熟打工,他就跟女友一起来了常熟。

目前,韩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