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同城协力献血助人 爱心让他们血脉相连

picture (3)

文并摄/本报记者 陈竞之

8月2日下午1点半,4位市民在常熟市血站相遇。他们素不相识,却有同一个愿望:给一个素未谋面的小女孩献血。

被救助的女孩名叫小瑶,出生才10个月,原本白白胖胖十分健康,前不久却突然发起高烧几天不退,从常熟转去苏州儿童医院救治,不久前被确诊为肝衰竭。8月1日,孩子因肺部感染扩散引发并发症,需要持续换血浆。小瑶刚好是A型血,但由于苏州血库近期A型血库存紧张,无法保证孩子的换血需求。家人无奈求助朋友圈,之后信息被转发到了“和融碧溪无偿献血群”。

这是一个8月1日刚刚建立的微信群,缘起也很有爱。7月31日,碧溪18岁女孩小倪因车祸大量失血,需要血小板救急,于是和融碧溪义工协会将爱心人士汇集起来建了个群,为捐献血小板救助女孩积蓄后备力量。当天,群内100多名爱心人士还自觉在群名中备注了自己的真名和血型,方便应急救助。

8月2日小瑶父母的求助信息发出后,献血群有群友建议组团去苏州献血。经过和融碧溪义工协会多方联系协调,最终确定,常熟市民可以就近献血,再送往苏州。于是吃完午饭,三女一男来到了市血站。市民孙向红在港城不锈钢装饰公司上班,匆匆请假来献血;来自河南的和融碧溪义工夏艳侠上完晚班,看到求助信息就赶了过来;个体户的孙卫红特意去卫生院验血,确定自己是A型血后,高兴地加入了献血队伍;浒浦人张翼之前没来得及献血小板,现在也要出一份力。

截至8月2日下午两点半,共有5名市民到市血站为小瑶献血1000ml。此外,经过近日媒体呼吁和爱心人士宣传,本市日均献血人士有所增加。8月2日有6名市民成功捐献血小板,37人成功献血,其中有27名为A型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