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平板支撑90分钟 阳光跑步第三届健身达人挑战赛举行

1

2

3

4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摄影报道)8月5日,为迎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常熟市阳光跑步俱乐部举办了第三届健身达人挑战赛。

早上8时45分,众多健身爱好者齐聚常熟国际饭店英克拉健身俱乐部,参加一分钟跳绳、平板支撑和九宫格足球射门三个项目。九宫格足球射门要求在距离九宫格球门八米的位置进行射门,每人五次机会,九个球门上分别有对应的分值,在五次射门中得分高者获胜。选手们依次上场,有连续射中球门的,也有五次都没射中的。最终,49岁的周义伟以24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比赛中,他沉着稳定,第一球就射中了分值为8分的球门,随后的四球,他又射中9分和7分,力压其他选手夺冠。赛后,他告诉 记者 ,读书时他就热爱足球,在场上的主要位置是后卫和门将。开始健身后,他又把这项运动捡了起来。“实践证明,我还是宝刀未老的。”周义伟笑着说,这个项目比较大众化,基本谁都可以参加,又比较有乐趣,还能带动市民参与足球这项运动的热情,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

在射门的同时,一分钟跳绳和平板支撑两个项目也在进行着。一分钟跳绳项目中,许轶铭以218个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陆建芳以210个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平板支撑项目耗时最久,5分钟过去了,有人退出,10分钟后,陆续又有人坚持不下去了,又一个10分钟过去,场上仅剩下6名选手还在较量。比赛开始30分钟后,场上仅剩下袁建刚、徐晓荣和许轶铭三位选手。随着许轶铭和徐晓荣两人的陆续放弃,袁建刚已经稳获第一名,但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继续坚持着,挑战着自己的极限。90分钟后,袁建刚站了起来,显得游刃有余。最终,他凭借着90分钟这一成绩获得了男子平板支撑的第一名。

赛后,袁建刚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真正的极限,“平板支撑有助于身体的协调,能够帮助我在跑步中更好地发挥。”袁建刚说,平时训练中他的最好成绩为88分钟,所以当天的90分钟对他来说并不困难。41岁的袁建刚是一名长跑爱好者,训练平板支撑时,他每四天练一次,第一次3分钟,每练两次增加2分钟,逐渐增加,循序渐进。接下去,他打算撑满两个小时后,去参加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平板支撑赛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