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开展“263”专项督查时要求 系统推进河道治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8月7日,市委书记王飏带领市委办、环保局、水利局、“263”办等部门负责人,赴挂钩联系点开展“263”专项督查。

王飏首先来到虞山街道西横浜和山湖苑河,查看城区黑臭河整治成效。西横浜整治工程将西横浜与外塘河连接畅通,提高片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水质。山湖苑河整治工程将助力河道两岸实现雨污分流,改善河道黑臭现象并提升周边生态环境。王飏说,治理河道环境问题,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融入生态环境修复进程,给河道“减负”的同时做好“强身健体”。要突出源头治理,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好控源截污、河道清淤、工程建设。要落实河长制工作,做到常态长效管理,加强动态监测,防止反弹回潮,确保河道长治久洁。要涵育文明素养,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爱水护河的自觉意识,发挥“百姓河长”作用,倡导共治共建共享,借助村规民约来推动河道治理。要创新治理模式和管理方式,让河道治理工程更加降本增效,系统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随后,王飏又来到常福街道中泾闸,查看望虞河西控工程进展情况。王飏希望水利部门在工程建设中不断创新探索,优化设计,争取投资效益更高,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和运营,切实发挥好工程作用。

副市长陆继军参加督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