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省工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113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邮递员周斌常熟唯一当选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日前,江苏省工会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113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常熟市分公司职工周斌光荣当选,成为我市唯一一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42岁的周斌是颜港投递部的一名普通邮递员。在24年的投递生涯中,他尽自己所能把信件送到订户手中,碰到地址不详或无法投递的“死信”,他从不轻易批退,而是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收件人,投递从未出过一次差错。在投递之余,周斌默默给段道上的老人送方便,帮助他们换煤气罐、代买药品等。他的朴实之举还带动其他邮递员结对帮扶老人,铺就了一条爱心邮路。不仅如此,在颜港投递部,周斌快速数报、套报、排信的业务技能得到同事的公认,同事们还送给他“活地图”的称号,只要是辖区内的订户信息,他都能随口说出。

2013年,周斌在苏州邮政系统职业技能带头人竞赛中荣获第一名。同年,他荣登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2016年,他被省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周斌表示,当选全国工会代表对他来说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他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更加重要。正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所说,即将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选代表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肩负着广大职工的重托与厚望。今后,他将继续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一名邮递员,送好每一份邮件,同时更多地关注基层职工的利益,真诚倾听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的心声,在大会上真实反映群众意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