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动物诊疗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促进兽医行业规范化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日前,我市召开动物诊疗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和培训会议,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行业管理,提升动物诊疗行业规范化水平。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4个月,主要围绕诊疗机构和人员、诊疗行为、行业管理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整治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开业”“无证行医”和未按规定开展动物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重点为诊疗机构无证诊疗、诊疗条件不达标等问题;兽医人员无证或未经注册备案开展诊疗活动以及出让、出租、出借执业兽医资格证书等问题;诊疗机构超范围经营、未公示诊疗项目收费标准且未于诊疗前告知诊疗费用、未按规定处理医疗废弃物等问题;兽医人员超范围执业、未按规定执行兽医处方制度或使用兽医处方不规范、未按规定报告执业活动情况等问题;检查发证机关未按规定在全国兽医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并更新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相关信息问题;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未按规定组织开展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执法检查等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