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预防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 “夏安”行动进行中

picture (8)

picture (7)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摄影报道)日前,针对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特点规律,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夏安”行动,预防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

8月6日21时,海虞中队在S338省道福山卡口处开展“夏安”行动执勤。15分钟后,一辆满载的货车缓缓驶来,现场交警随即要求司机将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经查,这辆货车核载34吨,但货单上所有货物的重量有40多吨,涉嫌超载。几分钟后,交警对一辆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名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

记者 看到,一会儿的工夫,现场交警的警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湿透。根据规定,“夏安”行动在当晚22时到次日凌晨5时进行,但实际上,海虞中队的交警们都会提前到岗,就为了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21时30分许,一辆装载着钢材的货车驶入检查区域,执勤交警凭经验判断该货车可能有超载行为。果不其然,一番测算下来,核载33吨的货车实际载货60多吨。10多分钟后,一辆只亮着一盏车灯的货车缓缓驶来。因驾驶员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车辆,交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短短1小时,现场交警就查处了6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2起为货车涉嫌超载,3起为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1起为驾驶员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车辆。当晚的“夏安”行动中,现场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起。

根据上级部门“夏安”行动的部署,海虞中队迅速调整了勤务部署,将警力向17时到20时和夜间倾斜,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的违规运营、疲劳驾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超载、违法停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严格落实“六个必查”制度,消除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安全隐患。海虞中队还继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的整治力度,保持整治力度不减。截至目前,该中队在“夏安”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6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