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白加黑”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村委会战高温引导村民共治隐患共享平安

时间:7月28日

天气:晴

地点:紫霞村

文/本报记者 杨婧

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然而紫霞村村委会的“331”专项整治工作没有片刻松懈,工作人员坚持白天宣传、晚上突击检查的“白加黑”模式,对紫霞村区域进行夜间突击检查,通过全面宣传和挨家挨户走访解说,赢得了村民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今年5月初,紫霞村村委会对全村出租房、“三合一”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向全村发放“331专项整治工作”告知书和“五个必须”告知书1500多份。白天村民们都在上班,家里见不到人,为了保证排查的全面性,工作人员们晚上加班挨家挨户地摸排,一边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一边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登记。村民们逐渐打消了顾虑,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理解和拥护村委会的工作。通过15个批次的排查,紫霞村共摸排农户1303家、经营单位58家。发现存在“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的有18家,其中住宅1家、企业10家、商业类7家。出租户总数共90家,其中有隐患数85家、群租户数5家。

7月最后一个周末的清晨,紫霞村已退休的村主任李玉英在办公室里忙碌着,身边的电话一直没有停过,新的排查工作仍在继续。对于她来说,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个周末在单位加班。李玉英告诉 记者 ,她是今年3月份刚从村里退休,但退休以后一直留用到现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连续3个月放弃休息日奋战在整治第一线。“我已经好久没有陪家人,他们都有点怨言了。但对于我来说,只要村里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在这里发光发热。”李玉英说。

紫霞花园是拆迁安置小区,大部分居民是原紫霞村村民,但也存在对外出租现象。随着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工作人员多次向群租户发放违法行为风险告知书,提醒他们,短期内若再不彻底整改到位,将坚决依法处置,目前紫霞花园内的一些安全隐患基本整治完毕。社区宣传的氛围也日益浓郁,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做了多条宣传横幅挂在小区显眼位置,还配合电子屏滚动播出相关宣传语,进一步提升了紫霞花园居民的安全意识。

李玉英告诉 记者 ,几个月来,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奋战在一线,他们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附房和厂区内消防安全通道的堵塞物以及防火间距不足的建筑进行拆除。通过11次联合执法,紫霞村共拆除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隔离墙5575平方米、铁栅栏550平方米、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30350平方米。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紫霞村消防安全形势明显改善,到目前为止共有15家单位完成整改验收,3家已整改未验收,实际关停取缔“三合一”8家,群租房5家。

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都做好了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